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赴濠江区财政局开展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调研
  • 2020-11-23 08:29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督促指导区县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11月13日,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宁同志与法规绩效科有关人员赴濠江区财政局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该局负责同志汇报目前该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调研组在肯定该区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组织领导,按照《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加快推进市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制定加快推进本级全面实施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计划,按照制度先行,以突破与务实相结合,先易后难,以点带面,进一步加快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配套政策制度建设步伐。二是要结合今年“数字政府平台”上线,在做好与部门预算同步布置同步编制绩效目标的基础上,选取至少一个以上的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循序渐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要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责任主体,加强内、外部协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针对绩效管理人员不足的情况,要积极优化绩效管理人员配置,根据工作需要,可委托第三方机构参与实施绩效管理相关工作,抓培育,努力壮大第三方机构市场力量。四是市县财政部门要做好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布置2021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审核和重点绩效评价等方面加强对区县相关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市级财政将进一步梳理区县存在的问题,加强绩效管理培训力度,提高基层财政绩效管理能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