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凝聚意识,敢于担当奋力开创“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新局面——汕头市“数字财政”执行域系统顺利上线
  • 2020-11-04 11:01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11月2日上午,汕头市“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系统顺利在龙湖区试点上线,“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朝峰同志率队莅汕开展执行域系统上线指导工作,并参加 “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汕尾、梅州、潮州、揭阳四个地市财政部门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上线活动。

      杨朝峰副厅长一行首先到龙湖区财政局实地观摩执行域系统上线情况,在途中偶遇了即将前往预算单位开展系统上线服务工作的小分队,他叮嘱小分队的同志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对预算单位的服务工作,并预祝大家服务任务圆满完成。在实施现场,杨朝峰副厅长听取了执行域试点工作成果汇报,了解执行域系统验证情况,实时连线预算单位服务保障队伍上门服务进展。随后,杨朝峰副厅长到龙湖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实地考察执行域系统业务办理情况,在支付凭证审核完成后,杨朝峰副厅长亲自点击发送第一笔直接支付电子凭证。随着系统显示的“发送成功”提示,标志着“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系统上线成功!

    7c7beb3ceca4182fcea9d9851bf570b.jpg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龙同志分别从“谋统推干”四个方面汇报了执行域系统上线主要做法,并由五个“不可或缺”介绍了试点经验。龙湖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洪瑞彬同志汇报了执行域系统试点实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有关意见建议。四个参观地市财政部门分管同志也向省财政厅汇报交流本地“数字财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参观感想。在听取完汇报后,杨朝峰副厅长肯定了汕头市财政局落实发挥“数字财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将“数字财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担在肩上,赞同龙湖区政府充分发扬特区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创新精神做好业务规范梳理工作。他要求各地市财政部门都要加强沟通,做好省地对接,确保上下级财政部门“同频共振”;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将“数字财政”建设有关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开展业务梳理、基础设施保障等工作。

    ecdefda374e03eade03cf9976d7f8af.jpg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系统试点单位,汕头市财政局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指导督促龙湖区财政局逐项落实工作任务。接下来,汕头市财政局将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继续关注龙湖区执行域上线后续进展,加强对市本级以及其他六个区、县执行域上线统筹力度,确保执行域系统上线工作圆满完成,实现财政业务的平稳过渡,奋力开创“数字财政”建设工作新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