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财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2020-01-14 23:13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1月13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龙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举措,强调要不忘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会的各项部署在财政部门落地见效。

    上网1.jpg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全面回顾2019年工作取得的“九个进步”,提出2020年工作要把握“六个必须”“八个聚焦”,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

    上网2.jpg

      会议要求,局班子和各科室(单位)、各支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结合实际谈体会、谈举措,深刻认识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对推进全市和我局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要按照全会提出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坚持“财”为“政”服务,不负韶华加油干,在助力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进程中贡献财政力量。

    上网3.jpg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和市工作部署,强化财政保障,着力提质增效,细化措施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二是树立“大财政”发展理念。要着力加强财政资金统筹整合,加强财政收入预期分析研判,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工作。

      三是突出保重点、保民生、促发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力保障亚青会筹办和创文工作,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支持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加强医疗卫生能力建设。

      四是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严格政府债务风险管理,统筹资金资源支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精准脱贫攻坚战。

      五是全面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工作。要持续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