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推进会
  • 2023-09-06 19:17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9月4日下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广泛动员、全面部署,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雪萍同志与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同志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汉伟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雪萍同志就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强调要以此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日常、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一是把握主题,提高认识,深刻理解纪律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全局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纪律教育学习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迫切需要,是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我市财政事业向前发展的重要保证。二是保持清醒,防微杜渐,切实提高纪律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头脑清醒,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党员干部要自我检视,查摆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夯实工作作风、昂扬精神状态。三是严之又严,落细落实,切实增强纪律教育学习的实效性。要坚持把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开展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巡察整改、审计整改相结合,与抓好财政中心工作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练就干事创业的本领素质,努力在服务汕头高质量发展上见实效。

      到会指导的派驻组组长李汉伟同志从纪检监察部门和落实监督责任的角度,对市财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要铸牢理想信念根基,加强思想政治和廉洁文化建设;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要严格纪律要求,以史为鉴、以案为鉴;要加强纪律教育,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做实财会监督,提升财政服务能力。三是推动工作规范化。要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工作;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发挥好内控制度在防范风险中的作用;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共同筑牢廉洁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905234802_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