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金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财政讲堂进基层—深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专题讲座
  • 2023-06-08 09:5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29日,汕头市财政局举办2023年第二期“汕头财政大讲堂”,与金平区人民政府联合邀请省财政厅绩效管理处处长刘捷同志以“财政讲堂进基层——深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主题,为全市财政系统干部职工授课。主会场设在市财政局,市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分会场设在各区(县)财政局,各区(县)财政局干部职工及部分区县预算单位通过“财学”平台直播集中学习观看,讲座由市财政局吴绿茵副局长主持,共有400余人参加。

      刘捷处长围绕坚持“预算与绩效一体化”一条改革主线和“四化、四多”构建广东预算绩效管理路径两个方面,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背景和历程、相关政策内容、存在的问题及对策进行深入讲解,提出四方面工作要点:一是以工作规程强化契合度、明确部门工作要求横向强制传导、以“全省一盘棋”纵向加强引领形成机制融合;二是将绩效管理技术作为工具,融入到预算编审过程形成技术融合;三是建设标准体系管理应用信息化系统,实现标准体系智能化应用形成信息化支撑;四是财政应用、人大监督、公众监督和审计监督形成监管联动。

      刘捷处长指出,传统预算着重预算控制,绩效管理着重结果导向,结果导向的管理理念是财政管理改革的重大创新,需要一个推进过程,只有结果导向与预算控制相结合,才能发挥1+1>2改革效果。

      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重要内容。刘捷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上的阐述,也有实践上的分析,对我市深化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推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财政服务保障水平提供了有益思路。

      讲座最后,吴绿茵副局长要求我市各级财政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结合新时期财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积极打造事前绩效评估、事中双监控、事后绩效评价“三把利剑”。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深化结果应用机制,积极探索建立绩效管理新模式,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一体化深度融合,全面深化预算绩效管理。

    图片1.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