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财政青年跟党走,喜迎国庆展风采
  • 2021-10-09 09:51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汕头市财政局举办“财政青年跟党走,喜迎国庆展风采”汇报演出暨国庆主题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盛世华诞,与国同庆。国庆节前夕,汕头市财政局举办“财政青年跟党走,喜迎国庆展风采”汇报演出暨国庆主题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生动展现2021年度汕头市财政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果和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活动在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视频剪影中拉开了序幕。视频中,学员们一张张青春朝气的脸庞,一个个威武挺拔的军姿,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姿态展示给大家。紧接着,学员代表上台发言,结合培训的点点滴滴,畅谈了收获和感想。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同志在致辞中寄语广大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汕头财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精神风貌,将个人成长淬炼融入到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奋斗中彰显人生价值。

    已编辑图片

      活动中,全体学员带来了英姿飒爽的军训汇报演出,全面展示了队列训练的成果和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面貌,并现场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两首经典红歌,表达财政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拳拳赤子之心。紧接着,“祖国大鼓咚咚敲,五星红旗高高飘,全国人民齐欢喜,国庆到!”“财政青年齐聚堂,思想理论不可少,体能训练要趁早,说得好!”……在一阵欢声笑语中,四位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财政工作三句半”表演,展示了财政工作的点点滴滴,献上了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在一声声郑重有力的誓言中,学员代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财政青年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演讲,表达了财政青年立足平凡岗位,书写奋斗青春的心声和志向,彰显了新时代财政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所在。局干部职工代表还带来了书法作品现场展示、太极拳表演、健身操现场教学以及个人演唱、双人合唱等一系列节目,看到精彩处,观众们欢声雷动,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活动最后,大家共同唱响《歌唱祖国》,雄壮激昂的歌声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已编辑图片

      以举办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切入点,进一步加财政干部队伍建设

      财政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队伍是财政事业发展的关键。汕头市财政局始终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管理使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财政系统青年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团队精神,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9月23日至9月29日,市财政局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举办了2021年度汕头市财政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主要面向全市财政系统近年来新入职的青年干部和引进的人才,采用课堂讲授、现场教学、互动交流、体能训练等相结合的方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提高素质本领。

      这七天,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从新中国发展史看意识形态与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培训”等专题,邀请多领域专家学者、专业人员进行授课并开展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学员们对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和保密等工作的正确认识和理解。通过组织参加消防演练、急救知识实训,进一步强化了学员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通过组织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筑牢了学员们拒腐防变防线。

      这七天,学员们迎着朝阳跑早操,伴着鸟鸣站军姿,顶着烈日练步伐,从一开始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的队列训练中,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了纪律严明、团结协作的力量,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团队协作精神。

      这七天,学员们通过站军姿、练摆臂、俯卧撑、做深蹲等高强度训练,磨练意志、提升体能;学员们互相帮助、互相加油鼓劲,轻伤不下训练场,克服中暑、过敏、蚊虫叮咬等考验,挥洒了青春的汗水,收获了共同成长的友谊。

    2-1.jpg

      培训结束之后,青年干部们表示将进一步总结学习锻炼成果,积极主动、奋发有为,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重托。汕头市财政局将以此次培训班顺利举办为契机,持续加强财政干部队伍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