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大会
  • 2021-07-03 16:44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7月3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全省、全市干部动员大会精神大会,对全局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元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图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昭示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奋勇前进、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图3.jpg

      会议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坚持对党忠诚,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财政各项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抓好落实。要建立健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攻坚克难能力,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深刻把握财政部门的政治机关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策制定、预算安排、干部队伍建设等各方面,把讲政治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开源节流,抓好财政收入工作,提升财政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做好重点项目资金保障。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困难问题。要坚持过政府“紧日子”思想,精打细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把钱用在刀刃上。要认真研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提升财政干部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能力水平、服务意识,坚定正风肃纪,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图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