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开展巨灾保险申报理赔工作
  • 2021-06-24 16:53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5月28日至6月8日,汕头市出现强降雨天气,日降雨量超过140毫米的站点总计达到2个,其中潮南区2日累计降雨量最大值192.6mm,为全市之最,潮南站点平均降雨量170.9mm,触发“汕头市巨灾指数保险”赔付阈值。广东省气候中心出具的《汕头市巨灾保险强降雨指数计算报告》显示:此次强降雨事件成灾指数为5.66%。根据报告,市财政局迅速启动理赔报案工作,与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及汕头中心支公司巨灾保险项目相关工作人员积极沟通、多方协调,一切流程从快、从简,仅1个工作日即将200万元的巨灾指数保险赔款支付至汕头市有关国库账户。

      6月22日,平安产险汕头中支与市财政局就理赔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平安产险自2016年通过公开招标成为“汕头市巨灾指数保险项目”服务商,5年来积极履行保险责任,累计支付巨灾赔款超千万元。平安产险表示,后续公司将继续发挥其“科技”及“综合金融”优势,加大在防灾减灾、赈灾救灾方面的投入,秉承“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理念,为汕头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及民生保障保驾护航。上网.jpg

      “汕头市巨灾指数保险”是基于汕头市强降雨频发的灾害特点,选择了“强降雨”为保险灾害种类。不同于传统保险产品,巨灾指数保险只需强降雨指数达到约定的阈值即可触发保险理赔,无需以实际损失作为理赔依据,且具体强降雨数据以广东省气象中心的权威数据为准,其中汕头市以47个地面气象观测站点作为有效观测站,涵盖全市所有区县,确保数据全面精准。巨灾赔款用于汕头市各项抗灾、赈灾、救灾工作,对加强汕头市风险管理、辅助灾后重建等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