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1-13 10:43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11月10日至11日,市财政局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现场教学、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分组讨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让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凝聚推动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再出发的财政力量。

    顺序1.jpg2.png

      11月10日,局组织党员干部分两批赴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汕头侨批文物馆、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汕考察调研路线,重温总书记谆谆教导。在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大家仔细了解汕头从被动开放到主动全面开放的历史进程,感受汕头自1860年开埠以来发展至今的沧桑巨变;在侨批文物馆,大家认真了解侨批历史和潮汕华侨文化,感受老一辈海外侨胞浓厚的家国情怀;在小公园历史步行街区,大家步行参观街区风貌,详细了解历史文化街区保育活化和修复改造开埠区等情况介绍,感受近代历史风韵和老城区的风土人情。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忆,身临其境体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思考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发挥财政担当。

    3.JPG

      11日上午,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汕头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成海鹰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专题培训。成教授从“广东作为试验田、深圳作为排头兵、汕头作为发展极”三个维度层层递进,深入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深全局党员干部的理解和领悟。会议就推进全局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全局各级党组织、各科室以及下属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局领导班子,各支部、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果转化为财政服务汕头加快发展的工作实效,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抓早抓紧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4.jpg

      活动期间,局各党支部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5.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