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措施抓贯彻落实
  • 2020-11-04 14:53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11月3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具体贯彻举措。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龙主持,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041455432.jpg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做到统一思想、步伐一致。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011041455431.jpg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全局各级党组织、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真正学出真知,学出信仰;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真功夫,真正推动党中央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汕头财政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104145543.jpg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好“十四五”财政工作蓝图。一是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年度工作目标,继续加强财税联动,清理盘活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挖掘非税收入潜力,认真组织国土收入,持续抓好支持亚青会筹办、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打造区域教育、医疗、文化、商贸“四个高地”等重点工作,继续加强对区县财政工作的督促指导,争取每年的工作都有新亮点、新突破。二是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建议》提出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财政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市场主体活力;要深化预算“放管服”改革,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增强财政运行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实现财政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

      会议最后强调,要全面加强财政部门党的建设,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要全力抓好年度预算编制等岁末年初各项财政工作,确保“三大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各项财政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