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市财政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 2020-10-16 22:03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10月16日下午,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具体贯彻举措。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龙主持,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科室及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016220515.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办好经济特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总书记亲临汕头视察,对汕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寄予了殷切厚望,令全体财政干部职工备受关怀、倍感振奋。

        会议强调,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各科室以及下属单位要迅速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系列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指导意义和深刻内涵,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谋划,使我市财政各项工作服从和服务于汕头经济特区加快发展大局。一是坚持前瞻性规划,树立理财新理念。要进一步树立“全市财政一盘棋” “先谋事再排钱”“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等理念,从严从实抓好预算编制工作和资金项目统筹谋划,突出支持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资金安排到亟需投入的领域。二是坚持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潜力。要加快推进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要深化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推动预算绩效深度融合,最大程度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加大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交通基础设施配套,全力支持做好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工作,助力我市打造区域教育、医疗、文化、商贸“四个高地”;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在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把“侨”打造成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连接点、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等方面精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要把新增财力主要用于解决民生难题、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要加大对公共文化、精神文明等方面的资金投入,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领悟,提升对财政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组织战斗力和执行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