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分享到:
杨朝峰副厅长率队到我市开展“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试点调研工作
  • 2020-10-15 10:09
  • 来源:汕头市财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财政局
  • 【字体:
  •   为做好“数字政府”公共财政综合管理平台执行域系统试点上线工作,10月12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朝峰同志率队到我市开展系统试点调研工作,考察我市执行域系统上线准备情况。

    图片1.png

      杨朝峰副厅长首先到龙湖区财政局数字财政专班办公室,实地调研试点准备工作,关心专班运作情况,询问环境配置及系统验证工作进展,嘱托专班同志要按照任务清单逐项落实工作任务。随后,杨朝峰副厅长前往市财政局“数字财政”执行域系统上线指挥中心,了解市本级预算域系统上线情况和存在问题,市数字财政专班向省财政厅汇报了系统试用情况。

    图片3.png

      在试点调研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业龙同志汇报了我市预算域系统上线总体情况、执行域试点准备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杨朝峰副厅长指出,汕头市财政局预算域系统的成功上线表明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是扎实到位的,对汕头市将如此重大的任务承接下来表示了肯定,要高度认识本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首先是要本着对财政业务和系统负责的态度,对流程“通不通”、功能“全不全”、性能“好不好”对系统进行充分验证;其次是要注意积累试点经验,及时总结可供其他地市复制借鉴的成功做法;最后是要做细做实上线工作任务清单,扎实做好各项上线准备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对龙湖区上线工作的支持力度,相关厂商要密切配合做好技术支撑工作;二是要正确评估龙湖区试点上线进展情况,准确把握执行域系统11月1日上线的可行性,确保上线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重视系统安全问题,提前做好应急方案及应急演练;四是要做好执行域和预算域系统的衔接工作,关注核算域双轨制方式的验证。

    图片2.png

      黄业龙局长表示,我市将发扬特区精神,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执行域系统试点上线工作,为全省总结可借鉴可复制的执行域上线经验,打响上线第一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财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