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安全监督 > 专项整治
分享到:
汕头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赴韶关市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交叉检查
  • 2023-06-03 11:04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月29日至6月2日,汕头市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组建联合检查组赴韶关市开展重大危险源企业市级交叉检查工作。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乳源东阳光电化厂、韶关国储石化有限公司等25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49个重大危险源单元,实现重大危险源全覆盖。

      图片  图片

      督导期间,联合检查组按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指南(试行—广东版)》所列内容逐一进行检查,结合《2023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指导目录》,突出对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重点设备实施维护保养、防雷防静电措施、剧毒化学品管理及应急处置措施等落实情况,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需要进一步整改的问题隐患已及时移交属地应急、消防部门跟踪落实整改,做好闭环工作。

      图片  图片

      通过省厅部署的此次交叉检查行动,深化了汕头市应急管理与消防部门“消地协作”,推动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也与兄弟城市监管部门就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管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危化品安全治理巩固提升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共同筑牢两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屏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检查组在韶关期间,属地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检查。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