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安全监督 > 综合监管
分享到:
关于危化品企业防御台风“杜苏芮”的工作提醒
  • 2023-07-27 09:5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根据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将于27日夜间到28日上午以强台风级(14至15级)在粤东到闽南沿海地区登陆,将对我市造成严重风雨影响。

      各区(县)应急管理局,高新、综保安监局,华侨试验区建管局要迅速行动起来,研判分析本地区危化品生产企业、经营(储存)企业、使用许可企业以及医药化工企业安全生产状况和存在的风险隐患,指导督促企业开展排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一是落实企业要研判具有易挥发、遇水反应及自分解放热等特性的危化品风险,开展防风、防汛、防雷、防火、防爆安全措施落实的自查自纠,确保厂内排水系统有效运转。

      二是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极端天气下禁止动火、户外高空、易燃易爆危化品装卸等作业。

      三是企业主要负责人、技术业务骨干、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等必须在岗在位,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安全处置。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设施的安全监管,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全力防范安全事故和由自然灾害诱发的次生事故。

      请各地迅速将本提醒要求转发至辖区内危化品和医药化工企业,抓好贯彻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