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 > 专栏建设 > 安全监督
分享到:
汕头市应急管理局发出安全风险警示
  • 2023-12-18 11:40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出现低温寒潮,为此市应急管理局向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和医药化工企业发出安全风险警示。

      一、企业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研判气候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查漏补缺,强化安全措施落实,严防危化品事故发生。

      二、企业要突出重大危险源、油气储罐区、工艺管线等关键装置设施,认真排查防冻、防凝、防火、防爆、防泄漏、防中毒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确保生产运行稳定。

      三、企业要强化特殊作业、检维修等作业安全管理,严格管控现场人员数量。

      四、企业要加强异常工况研判,完善紧急处置程序,及时退守到安全状态,强化处置过程风险分析管控,确保异常工况得到安全有效处置。

      五、企业要强化应急值守和极端天气应急准备,确保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在岗在位,遇突发险情及时处置和上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应急管理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