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索引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汕头新闻 生成日期: 2019-12-03
主题分类: 主题词:
下苦功夫真功夫做好汕头水文章!我市召开市河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
  • 2019-12-03 15:21
  • 来源:本网
  • 发布机构:汕头新闻
  • 【字体:
  •     11月29日,我市召开市河长制领导小组会议暨练江流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省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会议、省练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和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总结梳理我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练江综合整治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审议通过市河长制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工作规则,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打赢练江综合整治攻坚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水环境治理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

        会议强调,要以练江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面加强水污染治理,进一步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源头截污、雨污分流,建立健全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养机制,逐步完善练江等河流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和规划建设管理机制;切实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持续开展“清四乱”“五清”专项行动,扎实抓好河长制考核工作,高标准推进万里碧道建设,下苦功夫、真功夫做好汕头水文章。

        会议强调,市河长制领导小组和市练江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河长湖长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河长办、市练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全市上下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营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还就我市近期防旱抗旱和防范火灾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全面加强监测预警预报、用水调水管理、巡查值守和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工农业生产和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坚决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稿件来源:汕头新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