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汕头保税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 2019-05-09 20:1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 58日,汕头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胜全同志主持召开汕头保税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部署全区经济工作。保税区党委管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部门一季度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求各部门自我加压,落实责任,确保经济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平台运营。重点要加快保税物流中心运营发展,推动更多企业到保税物流中心开展业务,做大保税物流中心进出口规模。同时,要扎实做好平台服务,完善软硬件配套,优化通关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投资落地。一是要督促在建拟建项目加快建设,主动靠前服务,确保拟建项目尽快动工建设,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运营。二是要坚持可持续性投资,鼓励引导企业加大增资扩产,实施技术改造,优化产业结构,改进生产方式,增强发展后劲。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引入重点投资企业、服务类企业、进出口加工贸易企业等。要通过平台招商,吸引更多企业进驻保税物流中心、创业中心发展,形成集聚效应。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困难。要针对保税区企业当前面临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研究落实相关帮扶措施。要继续落实好出口融资退税、关税保证保险等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要加强跟踪企业招工用工情况,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协助企业开展有关招工活动。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向综合保税区转型和扩围工作。要及时跟踪对接好保税区申报进度,提前做好验收前建设工作和区内企业优化调整工作。要加快推进扩围进度,及时跟进市发改局出台扩围区域运营管理办法,并根据《汕头保税区扩围工作总体推进方案》稳步推进扩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财政收支平衡、增收节支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减税降费和组织征收之间的关系,在依法依规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做到税收应收尽收,特别要协调落实好入区企业税收转入问题,确保保税区财政良性运行。要科学合理安排财力允许的建设项目,适度节约开支,确保财政收支平衡。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三防、环保等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企业和建设工地规范安全。要及时组织好三防演练,提高三防工作水平和防灾减灾应急能力。要完善环保基础性工作,加强环境监测,严格规范企业排污管理。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