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标 中国政府网
  • 首页图标 广东省政府网
  • 首页图标汕头市政府网
  •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 区域概况 > 大事记
    分享到:
    2005年大事记
  • 2015-12-07 10:02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头经济特区保税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     1月22日,保税区海关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促进保税区企业发展的25项措施和10条扶持措施,与威尔信、西电、万顺、超声等6家资信良好的纳税大户建立了《关企联系人工作制度》,支持促进企业加快发展。

        1月25日,广东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增资3200万元,对保税区覆铜板厂进行技术改造,项目改造完成后生产规模和产品质量将大幅提高,预计年销售额可增加8000多万元。

        1月28日,保税区召开“汕头保税区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管委会主任陈友烈作动员报告,全区105名党员参加教育活动。

        2月5日,保税区管委会、党委会首次提出要发扬“勤奋、开拓、团结、奉献”的保税区精神。

        2月15日,保税区万顺高级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引进德国、意大利10条新型生产线,开发生产环保型高级包装材料产品,扩大市场占用率。

        3月16日,保税区党委会被市评为“汕头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阶段的先进单位”。

        4月20日,管委会决定拨出专款5万元,并协调有关单位出资共同帮助潮南区福潭村小学建设校舍。

        5月6日,国际知名跨国公司德国拜尔公司入区开展BC光盘原料仓储物流的运作。

        6月26日,在广东省科技厅组织举行的科技成果鉴定会上,三宝光晶公司独创的湿法光晶云母提取新技术通过了做专家鉴定委员会的鉴定,认为该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企业已将该技术申请发明专利和新型专利。

        7月1日,16路公交线路延伸到保税区,方便企业职工上下班。

        7月7日,保税区威尔信、洛斯特、金光、万顺、西电、三宝光晶等9家企业被保税区工商分局授予2004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8月28日,洛斯特公司引进新生产线,开发生产外用药物,推动企业向医药生产的转型升级。

        9月6日,全国保税区第三次统计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会议对全国保税区统计工作举行总结表彰,汕头等7个保税区的统计工作获得表彰。   

        11月11日,威尔信公司增资3000万元,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大型钢结构仓储加工中心正式建成投入使用,并举行“威尔信(汕头保税区)仓储加工中心落成剪彩典礼暨威尔信亚太区经销商会议”经贸活动。世界500强美国卡特彼勒集团亚洲公司、英国威尔信公司,以及世界各地经销商代表700余人出席活动。

        12月23日,中国保税区出口加工区协会会长甄朴一行7人来我区考察调研、指导工作。

        12月31日,根据区工商部门统计,2005全年全区共有120件商标注册被国家商标局受理。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经济特区保税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