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公 示
  • 2019-12-16 10:36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根据《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粤民函〔20191813号)精神,依照推荐条件、推荐程序和相关要求,经市直各单位、各区县自下而上推荐和征求有关部门意见,以及市民政局领导班子研究,拟向广东省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推荐工作评委会推荐陈振勇等4名同志为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奖项候选对象(候选对象的简要事迹材料见附件),推荐名单如下:  

    1、陈振勇(深圳市振惠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振惠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  

    2、马灿镇(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  

    3、张铭志(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  

    4、林志雄(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  

    现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径向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反映。  

    公示时间:2019年12月16日-12月22日  

    联系电话:0754-88566660  

       箱:stmzjsgk@163.com  

       址:汕头市民政局5楼  

     

    附件:关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拟推荐候选对象简要事迹  

     

                                 汕头市民政局  

                               2019年12月16日

    附件:

     
     

    关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拟推荐候选对象

    陈振勇的简要事迹  

     

    陈振勇,男,1961年2月1日出生,现任深圳市振惠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振惠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该同志热心公益,长期坚持帮助老幼病弱以及其他困难群众,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贫助贫、公共服务等社会慈善事业。  

    2010年9月以来,积极反哺曾经生活和成长的乌桥街道,为乌桥街道困难家庭每月提供生活补助,为考上高中和大学的学生提供助学金和奖学金,逢年过节开展送温暖活动,还经常亲自走访慰问乌桥街道的老人和困难家庭。为了确保对乌桥街道扶贫济困,陈振勇先生用10年时间,每年保持100万元的捐赠额度。他的反哺行为也为他赢得了“乌桥外甥”的美誉。  

    在投身慈善活动的12年中,累计捐赠现金及物资2000多万元,该同志2012年获得中国人口慈善总会“点燃希望公益之星奖”;2011年被汕头市人民政府评为“2010年度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个人”;2011年被汕头市金平区政府评为“2011年扶贫济困,造福桑梓”;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先后4次被汕头市人民政府评为“爱心慈善之星”;2019年被汕头市人民政府评为“2018年被评选为汕头市新乡贤”;2019年被评选为广东省“南粤新乡贤”。  

     

    关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拟推荐候选对象

    马灿镇的简要事迹  

     

    马灿镇,男,1951年5月13日出生,现任汕头市潮南区成田镇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  

    该同志作为一名潮南革命老区党员,多年来践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和崇德向善的慈善理念,先后协助50多户侨胞解决建房用地3000多平方米,协助1617户华侨落实了侨房政策,并以镇慈善会为平台,动员家乡贤达捐赠3000万元开展扶贫济困、兴建学校、设立教育基金会、修桥筑路、整治溪河等慈善活动。该同志于2001年2011年先后被评为市、区“文明模范家庭”称号2003年马灿镇家庭被汕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汕头市妇女联合会评为汕头市“家庭教育优秀之家”2006年荣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从事侨务工作二十年”荣誉证书;20132009年,荣获国务院办公厅、中国侨联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5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广东省民政厅评为“南粤杰出慈善大使”;2018年,马灿镇家庭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评为“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  

     

     

    关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拟推荐候选对象

    张铭志的简要事迹  

     

    张铭志,女,1957年2月8日出生,现任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常务副院长。  

    该同志从事眼科专业工作38年,在眼科医疗、教学、科研、防盲扶持等领域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在公益防盲方面建立了独树一帜的技术扶持创新模式,运用先进的医疗技术和远程医疗、AI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手段为西藏、新疆、青海等我国偏远边疆及少数民族地区培养了一批能独立手术的基层医生,其中帮助西藏自治区多名医生完成了雪域高原各个眼科专科的第一例手术,真正实现了精准扶贫、技术脱困。同时,她将光明火种援输至巴基斯坦、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和地区,为我国的援外医疗及“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贡献微薄之力,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女眼科医疗工作者的仁心仁术,展现了公益慈善的最本质内涵。该同志于2017年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和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评为“首届老年医学奖——杰出贡献奖”2017年亚太地区眼科学会评为“亚太地区眼科学会防盲杰出贡献奖”2018年广东省妇女联合会评为“广东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19年汕头市总工会评为“汕头市五一劳动奖章”2019年被中华医学会评为“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2019年被全国妇联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关于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拟推荐候选对象

    林志雄的简要事迹  

     

    林志雄,男,1964年8月13日出生,现任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  

    该同志为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肿瘤诊治专项救助基金”的发起人和创办者,多年来一直热心慈善工作,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来号召和感染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对那些有根治可能却因贫困而无法继续治疗的弱势患者的帮助中。在他的大力倡导下,医院又先后设立了“妇女两癌救助基金”和“鼻咽癌专项救助基金”,院方也每年拨款投入慈善救助工作。  

    12年来,医院肿瘤诊治专项救助基金(含鼻咽癌专项救助基金和妇女两癌救助基金)共已募集善款总额逾300万元,救助贫困、低保、孤寡及单亲特殊困难的住院患者600余人。此外,“肿瘤诊治专项救助基金”已成为汕头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利民惠民的一张名片,也是关爱生命彰显医德情怀的慈善之举,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并获得了社会弱势群体和癌症患者的广泛赞誉。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