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汕头12家异地商会向全市新汕头人发出创文号召——我市召开“在汕爱汕·共建共享文明城”异地商会2019年创文座谈会
  • 2019-11-15 09:55
  • 来源:汕头市民政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民政局
  • 【字体:

  • 1113日,由汕头市民政局主办,汕头市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在汕爱汕·共建共享文明城”异地商会2019年创文座谈会,在市迎宾馆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围绕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创文迎检要求,发挥我市12家异地商会的作用,向全市80万新汕头人发出倡议,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我市创文工作中去,为建设文明美丽汕头做出积极的贡献。市江西、河南、湖南、安徽、山东等12家异地商会会长、秘书长、会员代表,市文明、创文办、公安、民政、城管、应急、交警、消防等部门,围绕发挥异地商会的作用,引领全市新汕头人提升创文参与度发出创文倡议并进行了交流座谈。市委副书记钟挥锷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挥锷副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各异地商会在参与我市社会经济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异地商会在引领全市新汕头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文号召,积极参与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树立了异地商会的良好形象,在汕头发展稳定中,表现出形象正面、影响正面、作用正面。同时,钟挥锷副书记指出,当前汕头迎来难得发展机遇,为各异地商会和企业创造了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各异地商会要珍惜和抓住机遇,进一步提升商会自身建设和规范运作水平,创新服务形式和内容,不断增强商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共同谱写汕头发展新篇章。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面对标省内外先进地区办事效率、工作时限,不遗余力改善发展环境,用法治规范政府和市场边界,进一步简化程序要件、整治变相审批、推动服务提速,努力破除办事靠关系、遇事就找人的陋习,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异地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使大家都能在汕头放心、开心、安心的发展。最后,钟挥锷副书记就异地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引领新汕头人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提出了具体指导性要求。要求各异地商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做好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要求,对照创文测评体系标准,通过发起倡议、出台措施、开展活动等形式,动员广大会员和新汕头人立即行动、全员参与创文迎检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要求各异地商会要开展好一个共建单位、一次义务清扫、一次志愿服务”“三个一”活动;要建立创文协商共建机制,注重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社会组织志愿服务能力和素质;要发挥商会平台优势,在社会维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劳资关系等方面,发挥异地商会组织协调、行业自律等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面向老人儿童、残疾人、失业人员、困难家庭、社区矫正人员等特定群体开展关爱和服务行动。  



    我市召开“在汕爱汕.共建共享文明城”异地商会2019年创文座谈会,是2016我市异地商会创文座谈会、异地商会创文晚会,2017年异地商会文明出行座谈会、2019年我为亚青作贡献等“在汕爱汕”系列活动的延续,具有承前启后、开拓进取的重要意义。此次座谈会,既是对4年多来,异地商会参与创文工作的总结回顾,也是再次吹响创文号角的新起点,是我市创文永远在路上的重要印记。据悉,一直以来,市江西、湖北、湖南、河南等异地商会引领近1000多家会员企业和80余万新汕头人,积极参与全市创文工作,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爱心敬老、消防安全、抢险救灾、卫生清扫、化解矛盾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市江西、湖南商会被评为国家4A级社会组织。创文中,我市异地商会结合自身特点成立创文宣传队、志愿服务队联合外来工子弟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发放创文宣传手册和宣传小物品,举办会员企业创文宣讲,为在汕企业参与创文立标杆、树榜样。通过开展文明行业创建活动,达到商会负责人理念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改革创新更加有力,工作机制更加完善,管理服务更加到位,事业发展更加科学,推动文明行业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2018,市江西商会还被评为汕头市文明单位。2019年,我市实施福彩公益金支持新型社会组织公益项目,汕头市江西商会、河南商会2个关于引领提升新汕头人参与创文热度的公益项目得到立项并顺利实施,通过项目推进,异地商会组织创文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家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外地人融入创文参与创文的积极性,受到各级党政和社会的肯定。




    相关附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民政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