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关于加大力度处理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封存账户的通知(汕房金通〔2023〕9号)
  • 2023-02-07 08:5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

      为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公积金个人账户管理、完善统计指标,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去年已对长期封存的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进行处理,为加大清理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单位清理本单位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若职工有工作调动、离职、退休、死亡等情况,请敦促其本人或死亡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两个月内按有关政策办理住房公积金转移或提取手续。

      二、请各缴存职工及时配合办理转移或提取手续,以免因时间拖延造成正常手续无法办理。

      三、请各缴存单位和职工相互转告,共同完成处理封存账户工作。具体请咨询各归集银行缴存网点(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栏目可获取银行网点联系方式)。

      附件:办理指引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2月2日                    


    附件:

    办理指引

    职工情况

    办理方式

    所需材料

    工作调动

    调至外市缴存住房公积金

    线上办理

    “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不需提供材料。

    线下办理

    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咨询调入外市的公积金管理中心。

    调至本市其他用人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

    线下办理

    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业务网点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办理要件: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2、填写完整《汕头市职工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表》(表模从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上下载)并盖章一式二份。

    提取业务

    离职提取

    线上办理

    登录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粤省事平台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且封存时间满6个月以上。办理要件:1、离职或被单位辞退的证明材料(如单位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单位出具离职证明等)原件和复印件;2、申请人身份证原件;3、缴存职工本人银行储蓄卡(I类卡)或银行存折原件。

    线下办理

    职工所属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窗口

    退休提取

    线上办理

    微信“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众号小程序、微信“粤省事”平台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办理要件:1、申请人身份证原件;2、离、退休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则无需提供);3、缴存职工本人银行储蓄卡(I类卡)或银行存折原件。

    线下办理

    职工所属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银行窗口

    死亡提取

    线下办理

    汕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行政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或各区县管理部窗口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状态为封存。办理要件:1、继承人或受遗赠人身份证原件;2、继承或受遗赠公证书原件和复印件;3继承人或受遗赠人本人银行储蓄卡(I类卡)或银行存折原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