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1年房屋与市政工程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的通知
  • 2021-08-19 19:1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汕头市房屋与市政工程相关企业:

      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第22号令),《建筑业企业资质标准》(建市[2014] 159号令)规定,我单位将派核查组对房屋与市政工程施工企业资质动态核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查内容

      (一)材料核查。资质证书与申报内容是否一致(正、副本)。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与申报内容是否一致(正、副本)。企业技术负责人职称登记、专业类别和工作经历申报内容是否一致。企业申报的专职专业人员材料如:身份证、职称证、注册建造师证、劳动合同、社会基本保险缴纳情况证明、退休人员退休证是否合法有效。企业提供的营业收入发票及对应的施工合同(包括签订时间、合同金额等)成果文件是否属实;相关文件中建造师职执业信息是否合法有效。

      (二)现场核查。核查组到现场询问有关问题,查阅资料原件,收集证据材料。证据材料收集方式包括:复印原始资料、现场拍摄照片和询问笔录等。

      (三)核查确认。核查组、被核查企业法定结构、暖通、给排水、电气、自动化等代表人在《建筑业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制核查表》上共同签字确认。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他人签字的,应出示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企业法定代表人拒绝签字的,应在核查表上予以说明。

    二、核查对象

      本次受检项目范围为汕头市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7月31日获得房屋及市政工程三级资质的企业。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动态核查,被抽中企业另行通知。

    三、核查时间

      2021年8月25日至2021年9月15日。

    四、注意事项

      为保证此次现场核查工作的顺利进行,请相关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持法人授权委托书)、企业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到场配合核查,并按照附件《建筑业企业资质核查材料清单》要求准备书面资料。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8月18日                      


    建筑业企业资质核查材料清单

      (一)企业信息资料

      1.企业营业执照、资质证书和安全生产许可证;

      2.企业验资报告、年度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3.企业承接工程的中标通知书、工程合同、验收证明、备案资料;

      4.企业办公场地的房产证或租赁合同;

      5.年度企业所获的荣誉证书、获奖工程荣誉证书或表彰文件、违法

      违规被处罚文书;

      6.企业章程、质量手册或管理制度汇编;

      (二)企业主要人员资料

      1.专业注册建造师的注册证书。

      2.技术负责人的工程序列职称或专业注册建造师执业证书;对应资质相关专业中级以上人员名单及职称证明。

      3.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的岗位证书,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资料员的社保缴费证明。

      4.中级工以上技术工人名单及职称证明。

      5.技术负责人(或注册建造师)主持完成过本类别资质标准要求的工程业绩证明。

      6. 上述所有人员的劳动合同和社保缴费证明。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