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建设工地“6个100%”工作要求的通知
  • 2021-02-26 18:2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为进一步落实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扬尘防治“6个100%”标准化管理,切实做好我市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及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要认真落实《汕头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扬尘防治“6个100%”标准化管理细则》的工作要求,督促各在建工地施工现场开展再排查再整改工作,确保各施工现场将“6个100%”标准化管理落实落细。

      二、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落实“6个100%”的要求,重点抓好湿法作业、裸土覆盖和出入车辆冲洗,严格按照大气污染联动防控级别的要求,该停的工序必须要停;严格做好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油管理,坚决停用冒黑烟的挖掘机、柴油锤击桩机等非道路移动机械。节后暂未开工的建设项目,也应对照要求,做好建设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三、各有关单位要持续加强运输车辆的管理工作,落实货车合法配载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各类型运输车辆进出场管理台账,做好车辆进出场冲洗和密闭运输,严禁超载、危险驾驶和污染路面。途经中心城区的运输车辆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划定的路线和时间行驶,对运输车辆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施工工地和企业,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积极配合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等依法追究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纳入建筑施工“黑名单”。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2月25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