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关于配合做好省住建厅调研工作的通知
  • 2020-07-30 17:2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有关单位:

           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委托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发展中心开展《广东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十四五”专项规划》课题研究,该课题研究团队定于2020年8月4日至8月5日到我市开展调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调研内容

              (一)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情况

                        1.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例如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制度。

                        2.工程质量管理的现状、问题,例如预拌混凝土等建筑材料的生产、检测等。

                        3.工程(尤其是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的现状、问题,例如岗前安全教育培训、标准化施工、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等。

                        4.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例如应用智慧工地管理服务平台、无线传感器安全监测技术、BIM技术等。

                        5.新型建造技术(绿色建筑技术等)和新型建造方式(智能和装配式建筑等)的应用情况、存在的问题。

              (二)提高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的意见及建议

                        1.对提高工程质量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如:落实建设单位的首要责任、政府委托第三方力量进行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和抽测、建立住宅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制度)。

                        2.对提高工程安全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如: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鼓励大中型企业设置工程质量安全应急管理机构等)。

            二、地点和时间安排

                        地点:市住建局15楼会议室,时间:8月4日至8月5日。

            三、调研方式

                         与住房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座谈,与企事业单位进行面对面单独会谈,听取地方、企业和从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四、参加人员

             (一)汕头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汕头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

             (二)调研课题组指定的施工企业、监理企业以及设计企业分管副总、内设机构质安部门负责人。具体企业名单与调研座谈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五、其他事项

             (一)请各单位于7月31日前将参加调研人员名单报送我局质安科(邮箱:stszjjzak@126.com)。

             (二)请各参加单位做好调研发言准备,提前填写《调查信息填报表》(附件2),连同发言材料带至会场,统一提交给调研课题组。

             (三)面向企业调研座谈以单独面谈形式进行,各参加单位根据附件1规定的时间准时到场。大楼周边停车不方便,请合理安排出行方式,确保准时参加座谈会。



             附件:1.调研具体行程安排(含各地座谈单位和企业名单)

                       2.《调查信息填报表》

                       3.参加调研座谈名单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30日               


              附件:附件1-3.doc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