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文件通知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2020年汕头市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汕住建科函〔2020〕9号)
  • 2020-06-12 10:1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质安中心,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各预拌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2020年节能宣传周(月)的工作部署,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建科函〔2020〕229 号)的要求,我局制定了《2020年汕头市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附件: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pdf

      




      2020年汕头市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工作方案


      为广泛宣传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据《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20年广东省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工作方案〉的通知》(粤建科函〔2020〕229 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绿色·健康

      二、活动时间

      2020年6月中旬至7月中旬(根据国家安排,视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

      三、主要活动安排

      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质安中心积极开展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活动,认真组织本地区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活动的实施。

      (一)组织开展建筑节能宣传走进民众系列活动

      请各单位抽调业务骨干组成节能宣传队,深入社区、各公共场所和在建房屋市政工地等开展绿色节能宣传活动,印制《广东省建筑节能条例》《建筑节能知多D》等大众宣传手册,在图书馆、少年宫、公园、广场、商场等公共场所派发,引导广大市民了解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知识,促进绿色节能理念深入人心。

      (二)悬挂海报横幅,营造良好氛围

      在全市各公共场所、在建房屋市政工地沿道路一侧、各预拌混凝土和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悬挂节能宣传月海报和“发展绿色建筑,实践健康生活”、“建筑节能齐行动,绿色健康新生活”、“绿色、生机、健康、希望”、“与绿色相约,与健康同行”等标语横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带动全社会用实际行动实施节能降耗。

      (三)媒体系列宣传

      在汕头建筑信息网开设专栏开展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系列宣传报道,宣传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政策法规和技术措施、宣传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的发展理念。

      四、其它事项

      请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市质安中心于7月30日前将本地区建筑领域节能宣传月活动实施情况(含活动照片)以书面及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我局建筑科技发展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