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调度会
  • 2024-03-12 21:0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3月11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住建厅、市安委会部署要求,推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迅速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同志作动员部署,局相关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室、市质安中心负责同志,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及质安监督机构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640.jpg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部署,对印发的《汕头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进行解读,明确了七项工作任务,21条措施。会议指出,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着力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守住兜牢安全生产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更好保障高质量发展。

    641.jpg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发力攻坚。一是要“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推进老化燃气管道更新改造和燃气软管更换工作,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二是要继续推进城镇危旧房、自建房、农房危房、玻璃幕墙,特别是大跨度公共建筑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强化城乡房屋建筑安全管理。三是持续抓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理,要按照“逐企业、逐项目、逐设备”要求,每年完成2轮全覆盖排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法定职责,守好安全生产第一道防线。四是稳步推进限额以下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及非法改扩建行为。五是要开展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违法违规治理,严厉打击消防审验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针对性开展各类专项行动,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到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