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2024-02-23 09:0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2月20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市住建局部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并进行评议,安排部署2024年市住建局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

    640 (1).jpeg

      会上,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管理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等4个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国家、省、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开展汇报,其他局属党组织书记采用书面述评形式进行。局主要领导认真听取述职汇报、作出点评,并对下一步抓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与会的局机关党委会委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住建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我局中心工作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作用日益彰显。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抓好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党组织书记作为抓好基层党建的“关键少数”,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进我局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本性建设,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坚持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广泛调动基层党组织积极性,打好党建引领和业务融合的“组合拳”。坚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狠抓作风建设,要把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党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把抓基层党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动员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推动住建系统乘势而上、大干快干,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贡献住建力量!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