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把牢安全关,过好平安年” |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
  • 2024-02-08 11:5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近阶段来,市住建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印发《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同志挂钩开展元旦春节假日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周边房屋市政建设工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在管公房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深化环境卫生整治,确保春节假期住建领域安全稳定。

    640.png

      督导期间,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潮阳区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检查。陈斌一行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重点对起重机械、脚手架、高空作业、易燃材料等危险性较大的部位和环节进行检查,详细了解项目岁末年初施工计划、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陈斌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各方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落地,为春节营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二是要深化隐患排查,认真落实管控整治措施。聚焦重要场所、重点环节,主动“找短板、补弱项”,针对性部署安全防范举措,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三是要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领导到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报送,确保突发事件能迅速处置到位。同时,市住建局组成七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同志带领工程建设、燃气专家,分赴各区(县)开展专项检查督导,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

      督导组前往高铁站枢纽一体化工程(站前东广场)项目、汕头农业科学园建设项目、“三旧”改造项目(瑞禧园、君逸世家)、敏捷璟珑湾等工地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做到“停工不停管、把牢安全关”,对于假期继续施工的项目要落实提级管控措施;要做好项目复工计划、人员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节后顺利复工;要开展施工现场卫生环境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640 (4).jpeg640 (5).jpeg

      督导组对南澳燃安、澄海岭海、澄海裕华等液化石油气储配站进行抽查,强调要重点对用气餐饮场所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用户端燃气安全防线;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全力做好燃气保供稳价工作;要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措施落实,严控燃气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640 (6).jpeg640 (7).jpeg

      督导组对金平区海滨路、龙湖区中山东路、濠江区南滨路等沿线小区物业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小区疏散、安全通道及园区有关公共场地,小区应急处置工作及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工作落实情况,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物业管理安全及我市2024年迎新春大型焰火晚会有关工作。

    640 (8).jpeg640 (9).jpe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