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泥头车专项督导
  • 2024-01-05 15:16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近阶段来,市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印发《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同志挂钩开展元旦春节假日期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方案》《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周边房屋市政建设工地、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和泥头车专项整治,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稳定。

      1月3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混凝土搅拌站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泥头车专项督导巡查,全力确保岁末年初房屋市政工程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良好的运输秩序和整洁的市容环境。

    640.jpeg

      督查组先后到保利天汇花园(二期)、汕头市创业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实地督查,发现工地现场存在沉砂池设置不规范、出入口砂土积水未清理、搅拌站洗车设备基本配齐但车辆出入登记管理需进一步完善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督查组当场对保利天汇花园二期项目发出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专人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一是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紧盯涉水地下工程、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起重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的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二是要加强巡查监督,全面排查混凝土搅拌车、泥头车洒漏问题,压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出口处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并对驶出车辆进行清洗。三是完善配备车辆出入口及进出车辆自动识别视频监控,确保清晰监控车辆出场冲洗情况及运输车辆号码,实现进出车辆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实时上传。四是加强协调联动,落实属地责任,严厉查处工地内泥头车等运输车辆安全文明管理违规行为。

    640 (1).jpeg

      下来,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整治和督导检查,进一步深化运输车辆整治攻坚力度,综合运用信息化监管手段,加强巡查倒查溯源,对发现属房屋市政工地、混凝土搅拌站的洒漏源头,从严从重严厉处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