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把好“双节”安全关 市住建局深入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 2023-09-29 13:1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近阶段来,市住建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中秋国庆节前安全防范工作暨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3年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等,印发《关于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泥头车等运输车辆安全文明管理的通知》等,紧盯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在管公房等重点领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和检查督导,确保中秋国庆假期住建领域安全稳定。

      9月27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排查小公园片区餐饮场所用气环境安全风险,要求精准把握节日用气特点,重点对网红打卡点、人员密集地的周边用气餐饮场所开展全面细致排查,坚决做到有患必查、有患必改、有患必除,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用气安全。

    640 (2).jpg

      9月28日,陈斌带队到中联锦珑湾项目现场和潮汕博览中心,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检查和2023房地产展示展销会布展情况检查。在锦珑湾项目,陈斌细致检查安全措施落实、起重机械使用、值班留守等情况,叮嘱参建各方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项目建设的生命线,规范施工流程,落实安全措施,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强调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在潮汕博览中心,陈斌详细了解房展会布展情况,对展区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关键环节再梳理、再摸排,进一步做实做细会场布置、安全保障、后勤服务等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会信息,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929130306.jpg

      同时,市住建局组成七个督导组,由局领导同志带领工程建设、燃气专家,分赴各区(县)开展检查督导,层层传导压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

    微信图片_20230929130409.jpg微信图片_20230929130414.jpg

    微信图片_20230929130425.jpg微信图片_20230929130435.jpg

    微信图片_20230929130450.jpg微信图片_20230929130444.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