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3年“质量月”系列活动
  • 2023-09-29 12:5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一步提高我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我局制定了《汕头市房屋市政工程2023年“质量月”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开展“质量月”系列活动。

      一、组织开展2023年建筑领域“质量月”现场观摩

        为深入开展建筑领域“质量月”活动内容,积极推行工程质量样板引路制度,9月19日至20日我局在汕头拓茂金凤半岛房地产开发项目C10地块项目举办2023年汕头市建筑领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由我局组织指导项目参建各方做好线下观摩活动,加强了我市建筑施工管理领域的经验和技术交流,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促进我市建筑行业能力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929125726.jpg

      二、举办汕头市建设工程消防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消防施工、监管及验收能力,提升我市各级住建部门消防验收业务水平,我局于2023年9月20日组织开展我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业务培训会,邀请了行业专家重点讲解了建筑工程消防施工质量过程监管、消防验收相关规范和常见技术问题等内容。

      本次培训会共200余名业界人士参加,搭建我市建设工程消防技术交流平台,有效提高我市建筑消防行业参建及监管单位业务能力水平。

    640.jpg

      三、开展专项检查,强化质量监管。一是组织对我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开展生产质量检查,强化源头把控,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建筑工地。检查组通过查阅企业资料,检查各企业原材料进场管控、实验室管理及相关标准、规范执行情况,实地检查企业厂容厂貌、绿色生产及混凝土运输车辆等管理情况,并现场随机抽取原材料及产品质量检测。本次共检查混凝土企业11家,抽取水泥10组,砂14组,石10组,外加剂10组,粉煤灰10组,混凝土2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责令企业落实整改。二是开展建材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在工程建设中使用假冒伪劣建材的违法行为。第一轮专项行动随机抽检了9个在建房屋建筑项目,抽取钢筋原材33组,防水卷材2组,混凝土抗压4组。通过建材抽检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在建工程建材使用行为,提升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有效保障消费者权益。三是开展房屋市政工程质量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抽查工作。本轮共抽查4家检测单位,总体上被抽查单位组织制度、检测行为、人员配置等方面较为规范,检测信息化监管对接执行情况较为良好,未发现重大违法违规行为。

      四、开展质量月主题学习和专题宣传活动

      为切实做好“质量月”活动,我局牵头组织各区县(含功能区)住建部门、市质安中心、在建项目参建各方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质量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以工程质量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技术标准为主要内容,通过集中宣讲、辅导培训、座谈研讨等形式,开展“质量月”主题学习活动。活动期间,我局共组织和发动155个在建工程项目,开展“质量月”主题学习活动;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全方位展示质量创新和质量提升成果,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渠道,发布“质量月”活动专题宣传稿2篇、在办公场所和施工现场悬挂张贴标语200余条、设置质量专题宣传展板100余个,大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氛围。

    640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