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 2023-09-19 21:4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部署开展城镇燃气风险隐患“大起底”排查、全链条整治,9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推进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介绍《汕头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重点工作内容,市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姚文强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支队作部署情况汇报。

    640.jpg

      会议指出,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事关我市发展稳定大局,防范遏制燃气重大涉险事故,对维护我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我市燃气安全形势基本稳定,但全国各地安全生产压力明显加大,燃气爆炸事故暴露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我们当前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议强调, 目前,国家正以罕见的高压态势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方案的有关要求狠抓落实,做到责任清、任务明,部门协力、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城镇燃气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化解防范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我市城镇燃气领域较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形成严查严管、协同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切实推动整治行动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一是坚持导向思维,迅速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压实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深挖细查、对深层次矛盾问题“大起底”,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二是统筹推进城市安全运行的各项工作。全力抓好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通过科技赋能实现管网漏损、运行安全和重点场所在线监测,及时预警和处置险情,切实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强化实战演练,完善应急体系。三是多措并举提升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明确的职责分工密切配合,明确集中整治期间执法联动机制,破解执法难、执法慢、执法软等问题,梳理各环节执法责任清单。多方式、多形式向用户宣传普及用气安全知识,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抵制“问题”燃气具,确保燃气使用环节安全。

    640 (1).jp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