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对城镇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 2023-09-08 18:2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根据市委领导指示要求和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安排,为加快“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2023年9月5日下午,市委副秘书长、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督查一组组长陈俊峰带队到市住建局督查市城镇建设专班“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和推进《2023年着重抓的‘10+N’项工作》落实情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淑雄及城镇建设专班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调研。

    图片1.png

      会上,市城镇建设专班汇报了“135”工作计划,即“紧紧围绕推动城镇提能扩容、强化联城带村功能这一主线,聚焦城镇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城乡融合发展这三大任务,实施美丽圩镇建设、农房质量安全风貌提升、城乡强基补短融合发展、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协同多方联动参与‘百千万工程’等五个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建筑企业投身“百千万工程”,与乡镇结对帮扶情况、示范镇(街道)、示范县的创建推进情况、练江整治“2.0”版本示范区建设情况、“十个一”的实施情况等。督查组对城镇建设专班的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就做好“百千万工程”镇的考核评价工作与城镇建设专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督察组强调,一是城镇建设专班要持续做好牵头负责的“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确保省、市下达的“百千万工程”任务抓实抓好。二是城镇建设专班要积极主动提前谋划做好我市镇级考核内容及标准的制定,使镇的建设目标更明确;三是城镇建设专班要协助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举办的示范创建现场会相关工作,确保我市“奋进百千万、示范勇争先”的比学赶超系列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