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用气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2023-07-18 19:3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近期,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联合印发《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联合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联合整治行动。

      640.jpg

      7月18日下午,市住建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城管局会同金平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和居委对市政府西侧同益路和东侧公园路段用气餐饮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过程中发现餐饮单位存在报警器选型不正确、报警器安装位置错误和私接“三通”等隐患,已移交区相关职能部门跟进落实整改。通过开展精准化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属地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强化供气企业入户安检主体责任和餐饮业经营者安全经营的主体责任,有效推动行业规范发展,提升全市燃气安全管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30718193020.jpg

      下来,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将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和督导检查,对各区(县)落实餐饮行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