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 2023-07-07 18:5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做好《汕头经济特区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初审工作,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实地调研我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锡波、环境资源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华侨试验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司法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城管局、气象局,金平区、龙湖区、濠江区政府的代表陪同调研

      

    640 (3).jpeg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星湖公园、桃园小区等一批海绵城市建设精品示范项目,详细了解我市在建筑小区、公园绿地、水系等各类型海绵设施的建设情况。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条例(草案)》的汇报和意见建议。


    640 (4).jpeg

      会上,市司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条例(草案)》的相关情况,各参会单位与人大代表围绕《条例(草案)》内容展开讨论,一致认为,《条例(草案)》结合我市实际,全面系统地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作出了细致规定,条文清晰、内容完整,从顶层设计、因地制宜、过程管控、运行维护等方面明确了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对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具有重要支撑和保障作用。同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修改建议。会议指出,制定《汕头经济特区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条例》是有效助推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保障我市海绵城市建设有法可依,针对性解决海绵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汕头经济特区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条例》立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城市质量和安全韧性。二是要精雕细琢,确保《汕头经济特区海绵城市规划建设条例》的制订科学有效。《条例(草案)》起草单位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广泛采纳、集聚众智,切实提高法规质量,确保如期完成立法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