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安全“不放假”,检查“不放松” | 市住建局开展“五一”假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 2023-04-30 09:3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持续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4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文强,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长周闻东,带队前往小公园开埠区和汕茂液化气储备站等地,督促各方抓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拧紧扣牢责任链条,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640 (2).jpeg

      在小公园开埠区,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居平路21号和万安街3号两处直管公房的安全管理情况。检查组强调,一是“五一”期间要做好危房安全管理,特别是小公园开埠区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要加强在管在住危房的巡查,及时排查居住在危房人员的情况,做好危房的封存、围护等措施;二是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做好强对流天气、强降水、短时大风的防范工作,特别是北郊周转房等容易发生内涝的地方,要加强防范措施;三是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做好在修缮施工过程的安全管理工作,排查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640 (3).jpeg

      在汕茂液化气储备站,检查组检查了储备站燃气设施运行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检查组要求,燃气公司要加强站内值班值守,持续开展燃气管线和设施设备的巡检工作,强化对人员密集场所用气环境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和化解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风险;要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严防死守,织密织牢城镇燃气领域的安全防护网,确保我市燃气安全和稳定供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