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紧绷节日“安全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 2023-04-28 19:28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多个检查组,深入小公园片区公房、建设项目工地、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物业小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严防严控重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住建领域“五一”节日期间平安祥和。               

    640 (3).jpeg


      4月26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带队到小公园片区公房、金紫名邦项目工地,对公房的建筑结构安全、水电气安全使用、应急通道畅通,对工地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起重机械管理等进行了逐项排查。

      陈斌强调,小公园片区作为汕头的网红打卡点,“五一”节日期间人流车流密集,确保片区建筑安全尤为重要。加强日常巡查管理,教育引导居民提高房屋安全使用意识,严格用电、用水、用气规范,严防火灾事故;对疑似危房和危房的,做好封存、围护等措施,严防倒塌事故。建筑施工是安全事故的高风险领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项目参建各方主体责任,准确把握节日期间建筑施工的规律特点,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多个检查组,分赴市二医院综合(应急)大楼建设项目、汕头技师学院技能实训基地建设项目、鱼港新村等老旧小区改造现场、燃气场站、物业小区,实地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督促各责任主体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金平房管所在二马路221号开展2023年度房屋排危抢险应急演练。现场模拟一处危房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抢险队伍到场,开展排危处置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压实房屋安全监管责任,提高了房屋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clipbord_1682680575386.pngclipbord_1682681131235.png

                      clipbord_1682681071020.pngclipbord_1682681162684.png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