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潮州、揭阳市住建局召开共同打击跨区域运输销售黑气违法行为第一次工作会议
  • 2023-03-30 18:20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城镇燃气领域行政执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潮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揭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立共同打击跨区域运输销售黑气违法行为联动机制备忘录》要求,汕头、潮州、揭阳住建局于3月29日下午在汕头市住建局召开共同打击跨区域运输销售黑气违法行为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上,汕头、潮州、揭阳市住建局分别介绍了各市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共享了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目录、边界相邻县(区)及镇液化石油气瓶装供应站和便民服务点备案目录、运输液化石油气危运车辆目录以及相关企业违法违规信息等相关材料。

    640.jpeg

      会议明确,一是建立定期工作会商机制。全面加强沟通协作,加大燃气安全跨区域联合行动力度,原则上每季度定期召开三方会商会议,通报交流有关情况,协商研究解决城镇燃气监管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推动促进燃气安全发展举措。二是建立联络员工作机制。建立局领导定点联系机制,三方各指定一名局领导定点联系,并分别指定联络科室和专门联络员负责联络工作。三是建立常态化信息共享机制。三方按照工作安排,在约定时间向其他两方提供包括但不限于燃气经营许可、企业违法违规等信息。原则上燃气经营许可等信息每季度会商时一并提供,企业违法违规等信息实时共享。建立粤政易工作群,实现信息共享,强化沟通交流,共同维护三方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健康稳定。

      下来,汕头、潮州、揭阳市住建局将按照“信息共享、强化合力、保护合法、打击非法”的原则,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效力,严厉打击瓶装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充装、销售等违法行为,促进三地燃气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