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全市物业管理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 2023-03-07 10:0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惠州“2·21”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我市物业管理区域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范工作,3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汕头市物业管理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议,全市83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物业管理区域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部署,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要立即开展小区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隐患排查整治:一是安全风险意识要再提高。要深刻吸取惠州“2·21”事故教训,高度重视物业管理区域有限空间安全防范工作,立即开展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演练,普及安全常识和科学施救自救知识。二是压实责任再落实。要认真对照“七个有没有”,开展物业管理区域有限空间清淤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严格落实“七不准”(未经风险辨识不准作业;未经通风和检测合格不准作业;不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准作业;没有监护不准作业;电气设备不符合规定不准作业;未经审批不准作业;未经培训演练不准作业)要求,进一步加强风险辨识管控,坚决堵塞监管盲区和漏洞,坚决遏制有限空间作业较大及以上事故。三是齐心协力抓整改。要主动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以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切实完成整改任务,同时要深入查找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的不足,及时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