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金融机构支持房地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2023-02-11 17:1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2023年2月8日上午,市住建局会同市金融工作局召开有关金融银行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座谈会,围绕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主题深入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预售资金监管中标银行机构、房地产企业代表分别发言,就金融支持情况、企业经营情况、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交流,会议分析了市场形势存在问题,研究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工作措施,部署房地产市场发展工作。会议听取了金融银行机构有关支持房地产业发展政策落地情况、工作打算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有关诉求,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共同推动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上作出的贡献,要求再接再厉,借助市落实三部委有关采用招投标方式确定参与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商业银行等契机,结合汕头实际,推动“金融16条”、现金保函置换业务等在我市落实落地,共同促进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传达了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介绍了我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部署和房地产市场发展前景,要求提振行业信心,提升服务水平,优化监督管理,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柯清松要求金融机构抓紧梳理金融支持政策落实出台情况,落实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各项规定,扶持行业发展,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指出,房地产业一头关乎民生居住需求,一头关乎社会经济发展,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完善房地产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研究制定促进金融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措施,引导市场预期和信心回暖。房地产企业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稳中求进,谋求高质量发展新道路。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建议,职能部门认真梳理研究,结合我市实际出台切实有效的金融纾困和支持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进一步优化预售资金监管。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制度是行政机关防范预售商品房项目烂尾的重要行政管理手段,能够最大限度减少风险。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金融机构要主动发现、精准满足房地产业金融需求,争取政策支持,丰富金融品种,优化基础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精准性;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企业、购房人解决资金需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把准政策“风向标”,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将房地产工作融入经济发展大局,以房地产业之“稳”服务全市经济大局之“进”。二是要打好发展“组合拳”,切实稳定市场预期,尽快研究落实落细“金融16条”在我市生效见果,把“保交楼、保稳定、保民生”工作落到实处,让购房人吃下“定心丸”。三是要整合力量“一盘棋”,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畅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尽早对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产生更大政策效应,围绕“防风险、稳预期、促转型”的目标,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推动我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