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指导工作开展,提高业务水平 | 市海绵办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
  • 2022-12-21 16:51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大力推进我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提高各区县海绵城市建设各环节相关人员业务水平,市海绵办近日分别前往金平区、龙湖区、潮阳区、华侨试验区、组织召开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专家结合各区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答疑。

    640.jpeg

      市海绵办在培训会上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理解海绵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形成合力,统筹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工作需要包括区住建、发改、财政、水务、城管等单位一起形成合力来共同推动。三是要加强项目全流程的管控。从设计到建设再到竣工验收,对海绵项目的管控要贯穿始终。四是要按照节点,加快推进海绵城市的专项规划、实施方案、排水防涝规划编制的工作进度,帮助海绵城市建设“定好目标”。五是要按要求报送资料。对于日常报送的月报、项目进展表等材料,要按时按要求提交。六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做好示范引领。要有一批精品的示范项目,要有一片解决问题的示范片区,要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作为最终绩效考核的支撑。七是加快2022年中央补助资金项目资金支付进度。要敦促用款单位及时申请拨付资金,并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的监管指导。八是做好年底绩效考核工作。各单位要根据参考大纲编制提交自评估报告,做好现场项目巡查、绩效考核的准备。

      金平区海绵办表示,本次培训的内容非常详实,梳理了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的整个过程。下来将加强对已出台的文件、规范的学习,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对市海绵办在会议上提出的要求,一定会加快落实。龙湖区海绵办表示,感谢市海绵办组织的这次专题培训会,让与会的同志们都受益匪浅。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一定会加以整改,加快进度,确保在示范期内完成海绵建设任务。潮阳区海绵办表示,本次培训会对之后的工作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区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落实海绵城市建设全流程管控制度,加大海绵城市项目库项目推进力度。各海绵城市建设项目要进一步优化海绵城市专项设计,严格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相关技术规范要求,落实项目海绵设施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按图施工,对海绵城市图纸有关问题要及时与设计单位或区海绵办沟通对接,确保海绵设施真正发挥效用。华侨试验区海绵办表示,非常重视这次培训会,除组织区海绵办各成员单位参加之外,各施工单位也在工地线上参与。本次培训会加深了各单位对海绵城市建设的理解,也解答了一些实操过程中的疑惑,对接下来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会议强调,各区海绵城市建设相关责任部门,项目建设单位、设计、施工单位等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对海绵城市的理解,确保汕头海绵城市建设能取得预期成效。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