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全面加强督导检查 织密住建领域“防控网”
  • 2022-11-10 08:27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10月28日以来,市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动员全局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领导参加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连续多天在潮南区推进落实相关防控工作;同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在建工地、公租房、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等各项督导检查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市筑牢防控屏障,为全市疫情防控贡献住建力量。

    一、筑牢工地防控网

      为保障建筑工地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市住建局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全市484个在建工地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抽查,督导各工地严格落实场所消毒消杀、人员佩戴口罩、测温亮码、全员核酸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186人次,抽查项目65个,排查并落实整改隐患112处。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即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参建单位立行立改,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督促区县住建局要举一反三,迅速组织对辖区内在建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同类问题进行排查,确保闭环整改到位。


    二、筑牢公有房产防控网

      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及下属各房管所全体人员深入长兴苑、北郊周转房等片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分组每天检查公租房、北郊周转房、直管公房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公租房各物业管理单位做好进出公租房小区口罩的佩戴、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检查、小区内公共场所的卫生、消毒;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在长兴苑、北郊周转房等处设置2处核酸检测点,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采样有序进行、应采尽采。累计每天出动约150多人次,配合社区居委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筑牢物业小区防控网

      督促指导各物业企业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是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积极主动配合街道、居委会和有关部门做好小区管理、核酸检测点支持协助等工作,并加强检查督导;二是严格执行出入人员管理制度,切实落实登记、测温、扫码等措施,主动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摸排工作,落实有关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发现异常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报告属地防疫部门;三是强化疫情信息宣传引导,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等途径,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