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闻令而动、尽锐出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住建力量
  • 2022-11-05 19:1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市住建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组织最强工作力量,采取最有力工作举措,执行最严格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住建力量。

    640 (1).jpg

      提高站位,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印发通知,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工作要求和指引。局主要领导以身作则、冲在一线,亲抓潮南区防控工作的协调推进,带队连夜完成风险管控区隔离围挡的安装工作,将陈店镇12个村围蔽划分为30个网格进行管控。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局领导带班和相关科室人员值班,确保上传下达通畅。发出《致全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统一行动听指挥,坚守岗位顾大局,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科学应对,筑牢防线。动员协调建设企业支援水马围护9177个,支持潮南区、潮阳区、澄海区进行管控区隔离围挡。向各在建工地发出加频加密工地人员核酸检测的“六条要求”,重点加强对运输车辆司机、保安、厨师、采购等高风险岗位人员的管理。制定《汕头市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专项督导方案》,由局领导带队检查、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全市在建建筑工地484个,参建人员53651人,重点岗位人员3292人,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出动174人次,抽查项目60个,排查并落实整改隐患93处,未发现存在参建人员黄红码、确诊等情况。要求全市物业服务企业严格按照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行程核查等要求落实门禁管理,“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生活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点支持等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下沉一线,争当表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双报到双服务”,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协同社区干部做好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作表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