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防范“以房养老”骗局 践行行业诚信担当 | 市住建局举办房地产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主题实践活动
  • 2022-10-19 21:15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阶段来,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信用体系建设的有关部署,结合打击整治房地产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着力建设汕头市房地产市场领域社会信用体系。

      2022年10月18日,市住建局举办“防范‘以房养老’骗局 践行行业诚信担当 ”房地产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市房地产行业履行诚信经营承诺,加大宣传力度,着力提升购房消费者尤其是老龄消费者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提醒市民谨防“以房养老”类型的消费诈骗行为,以行业约束守护消费者权益。

    57fe93d0e9e406b4c0786f3d97d357aa.jpg

      自4月21日省、市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以来,在市专项办的统一领导下,各级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认真开展排查,狠抓工作落实。截至9月底,全市住建系统在房地产领域共组织89场次联合检查,通过相关公众号转发、转载相关文章报道40余次,发放1515份纸质宣传册,其他海报、标语、横幅等1000多条,督促219家房地产企业在销售展厅、商品房小区等位置张贴相关标语。为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市住建局与汕头融媒集团、中国移动等单位合作,通过短信、视频等形式,大规模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已发送相关短信100多万条。

      通过一系列活动,切实引导、督促房地产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房地产领域诚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权益。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