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 2022-09-14 09:2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9月12日全市应急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我市住建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特别是节后返岗安全防范工作,9月13日上午,我局召开全市建设领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采用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市住建局设置主会场,各区县(含功能区)设置分会场。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14092027.jpg

      会议强调,一、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层层组织动员抓好防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做好节后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二、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防范。

      各级各部门要针对节后返岗人员流动规律和特点,督促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结合节日及节后建筑施工领域事故的规律和特点以及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加强建筑施工安全风险分析研判,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狠抓落实。持续抓实“百日行动”,对燃气经营场所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燃气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大城市危楼老楼排查治理力度,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建立相应的台账,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整治,从根本上杜绝重大房屋垮塌事故发生。继续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标《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工作调度,按时完成“百日行动”工作任务并及时开展“回头看”。三、切实强化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值班值守抓好防范。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人流车流监测预警,督促、引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与应对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的宣传,加强值班值守和救援准备,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准确做好灾情、险情信息报送,确保信息渠道畅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