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接受市政府门户网站专访
  • 2022-08-01 17:14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7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做客汕头市政府门户网站,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补短板、提品质、增效益,助力提升汕头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的相关情况,跟网友在线交流,解答群众疑惑,回应社会关切。市政府门户网站对专访过程进行图文直播。

    微信图片_20220801171230.jpg

      访谈中,陈斌围绕“推进城市更新建设,提升城市品质能级”这个主题,详细介绍了市政道路改造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历史文化保护、老旧小区改造、管道燃气普及、住房保障落实、营商环境改善等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进展情况,现场回应网友提出的问题。

      去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狠抓主责主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市住建事业取得明显进步,我市被评为中国美丽城市典范,入选首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中阳大道龙湖段、黄河快速路、泰山快速路、金砂中路等一批道路完成改造建设,道路通达能力和环境品质明显提升;践行“海绵+”、“+海绵”理念,打造了华侨公园、桃园小区、安居西路等一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认定市级历史建筑二批共36处,小公园开埠区中山纪念亭、西堤二个片区成功入选省历史文化街区;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26个,惠及居民8.63万户;开工改造老旧小区326个,惠及居民8.63万户;中心城区管道燃气覆盖率提升至76.1%;联合审查通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515宗,建成并投入使用381宗;认定首批9个项目共1517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累计筹集并分配公租房7886套,发放租赁补贴1.08万户,解决了约7.5万人的住房困难问题;将政府和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分别压缩至41和29个工作日以内,实施分阶段申办施工许可,实现竣工联合验收,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陈斌表示,住建工作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建设,从群众的住、行、用中找准“小切口”,扛起民生“大责任”,干成一些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