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举办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
  • 2022-07-12 19:59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11日-12日,市住建局举办了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全员培训班。全员培训班主会场设在市住建局,分会场设在各区县(功能区)。受市委常委、副市长林锐武同志委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同志在11日上午的开班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

    陈斌1.jpg

      在开班式上,陈斌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深刻认识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双提升”行动,内涵是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干部,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住建系统干部队伍的实际需要。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主动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自觉学习掌握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二要突出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全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在实践历练中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业务技能,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针对住建工作涉及面广,特别是近年来机构改革后,职能、业务变化很大,工作程序、标准也有更新调整,要求住建系统领导干部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以更好地应对新任务新情况。三要严明纪律,解决“怎么学”的问题。要端正学习态度,从领导干部抓起,解决好“关键少数”的思想“总开关”问题。要注重学习质量,把学习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个人的具体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有深度、有质量。

    高伟强(1).jpg


      根据课程安排,来自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咨询公司高建强总工程师,以及市住建局陈斌局长在内的9位市住建局班子成员,依次就如何做好房建市政项目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如何推动全市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住建系统法律法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小城镇(圩镇)品质提升、住房保障和项目库资金管理、市政建设过程中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落实、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要点把握、燃气安全管理和房地产市场管理进行了授课。培训中,授课专家和领导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和汕头住建事业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业务工作,语重心长地谆谆教诲,毫无保留地分享工作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住建系统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我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合照.jpg

      市住建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区县(功能区)分管住房城乡建设系统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区县(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镇(街)规建部门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