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汕头荣获“中国美丽城市典范”砥砺奋进,推动汕头海绵城市建设
  • 2022-06-24 18:12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近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海绵办主任陈斌会见上海市政总院研究院副院长陈建,一同分享这份喜悦。美丽中国,城市先行。“中国美丽城市”城市典范是由住建部中国建设报社政策研究中心统筹出品,评选指标涵盖城市体检、海绵城市、园林城市、节水型城市、人居环境五大方面,历经初评、网络投票、终评结果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荣获“中国美丽城市”城市典范是对汕头近些年来美丽城市建设的一份肯定。

    图片2.png

      自2021年6月,汕头成功入选“全国首批海绵示范城市”之后,汕头市海绵办积极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多措并举,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水韵山灵新汕头”。

    图片1.png

      一是以典型项目促发展在典型项目建设上,加快实施并完成了华侨公园、海湾湿地公园、星湖公园、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南校区在建)、汕头大学体育馆等项目,形成了一批“海绵城市”建设典型项目。在安居西路、中山东路等市政道路建设上,通过铺设透水材料以增加地面透水性。在桃园等老旧小区改造上,充分利用社区原有空间布局,”见缝插绿”,既美化居住环境,又尽可能缓解雨天积涝难题。二是以立法规范管理。出台海绵城市相关法律法规,完善海绵城市的相关机制,全面保障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三是以培训储备人才。定期邀请省部级专家开展交流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认识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为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储备人才力量。四是以调研解决难题。市海绵办定期召开工作例会、调研,及时与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沟通、协调解决海绵城市建设存在的难处。

      海绵城市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非一日之功。市海绵办将以此次入选为激励,全域系统化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重点推进183个不同类型的海绵城市项目,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项目,力争通过三年示范期建设,达成全市40%的建成区完成海绵城市要求这一任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