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 2022-06-18 16:43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   6月15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进一步学深悟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县处级领导同志“关键少数”引领示范作用,切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汕头住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斌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流发言参与专题研讨。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主题主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与对汕头的重要指示要求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认真对标对表、不断深化理解领悟,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自觉主动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视察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住建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走对走实走好汕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省委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宏伟蓝图,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赋予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广东所处历史方位,深入贯彻“三新一高”发展要求,提出了 7 个“新”的奋斗目标,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秉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高度自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走对走实走好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实现大有作为。三要准确把握省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奋力推动汕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落实“1+1+9”工作部署,努力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汕头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赶超发展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着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回暖、优化保障性住房供给、强力督促老旧小区改造、加快老旧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和5个天然气门站建设、加强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深入排查整治建筑施工、燃气安全隐患、抓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汕头住建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下来,要按照市委有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学深、悟透、谋远、做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在学习贯彻中当好表率、走在前列,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要组织开展全覆盖、多形式的学习活动,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不断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总结运用党的斗争经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应对挑战、化解风险、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收获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的政治信念、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