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住建局 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消防安全生产培训约谈会
  • 2022-05-27 19:06
  • 来源: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   为加强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督促项目参建各方履行消防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我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于5月27日下午召开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消防安全生产约谈会。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我市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监管力量投放到一线,加大消防检查,落实提级管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要全面压实施工现场各方消防安全责任,迅速开展房屋市政工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围绕施工现场动火动焊、动火审批、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电器故障等进行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落实整改全过程闭环管理,有力督促施工工地排险除患。三是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各区县(含功能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市质安中心在火灾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建设项目,一律责令停工整改,要综合运用通报批评、约谈、停工等手段对有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本次会议组织观看了建筑工地火灾警示教育片并现场签订了约谈纪录表。重点强调在建设工地各种火灾事故中,施工人员应如何进行疏散、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技能,建筑施工现场如何做好火灾预防。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约谈会后将进一步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门户网站”,是否继续?